You are here: Home
SMLTodays is:Thursday, 28 March 2024
銀杏館與銀杏樹 PDF Print E-mail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銀杏館與銀杏樹

2009年12月12日是本年的大吉日,就是小記我當日就奔波於觀禮及婚宴之間;還欠佛山堂姊的人情,被責缺席其娶新抱的大show,唔俾面。

大吉日子自然好事多,銀杏館就擇了這大吉日,進行種植銀杏樹的大典。當日除了一眾領導人出席外,各分店都有長者參與。

好!大家先睇睇大合照,我再同大家介紹吓銀杏樹

 

 

關於「銀杏」
中國
人種銀杏歷史悠久,有些寺廟里的樹已經有1,500年了。因為佛教認為銀杏是聖樹,所以僧侶們在廟裡的栽種,而且養護上千年。歐洲人在1691年第一次見到銀杏種在一個日本佛廟花園。因為銀杏在儒學佛教都很有名,日本和朝鮮也有很多人種植銀杏。1712年,一個德國醫生把它引種到歐洲。

銀杏樹也很長命。據說有些樹已經2,500多年了。樹可以長到很高大,貴州李家灣有一棵40米高,在甘肅還有一棵60米高。郯城縣新村鄉有一棵銀杏樹,據說有3000年歷史,在當地號稱為「老神樹」。

歐美國家常以銀杏葉作裝飾

銀杏葉子仿如一隻展翼的蝴蝶,又似一把輕搖的蒲扇,當春風吹過,銀杏樹上千百朵葉片,便如玉蝶一般飛舞,美不勝收。

而當秋風飄起,樹葉轉為金黃,銀杏葉有如一片片金黃色的地毯飄落,溫暖動人。
它的樹形挺直,器宇軒昂,蘇東坡詠讚它,「四壁峰山,滿目潔秀如畫;一樹擎天,圈圈點點文章。」
銀杏的枝幹堅壯,逢難再生,同株樹上能幾代同堂,被視為熱愛生命、活力長壽的象徵。

銀杏,從古老到現代,一直是美好的化身,充滿著康復生命的傳奇。第二次世界大戰,長崎和廣島遭受原子彈轟炸之後,草木不生。而最先冒出芽來植物,就是銀杏;銀杏生命力之強,由此可見。

這正是銀杏館的喻意,也是我們一方面發展長者就業,亦力求令顧客享用到美味溫情的立業精神。

 

美麗的銀杏葉

 

片片銀杏 仿如黃金

銀杏書簽

 

美加處處可見銀杏樹

 
© 2013 Catering.org.hk |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.